close

http://www.wretch.cc/user/luminoso (官網)
我的大學教授推薦,不能沒有你,是心理系與社工系學生必看的電影

這部電影的心得,可以從好多角度書寫,
從認知心理學--分析社會事件,觀者對於跳天橋事件的解釋
社會心理學--圍觀的群眾是以什麼理論觀看這件事
從發展心理學、變態心理學--妹仔與爸爸在一起比較好、還是由社會局介入對她的發展比較好...
知覺心理學--黑白片中,怎麼分辨白天與黑夜,大腦怎麼區分...
心理學真好用

回歸到最簡單、最不花腦袋的方向,反思

實習遇到了幾個個案,屬於弱勢族群
如果我是那些官員,或者接手遇到妹仔,我會怎麼辦?
想到了!對於我自己,未來,會想當怎樣的心理師?!


許多人說:我想幫助人。
而,很多討論,最終,想幫助人?還是想被幫助?想要被需要的感覺?

在醫療體系中,我能做的:轉介
因為我不懂、不明白可以給的協助,只好轉介,轉介給懂的、瞭解資源的工作人員

未來,我的工作,到底是要服務有錢人,將荷包賺得飽飽的...
還是,不違背自己的初衷,服務人群
在白色巨塔與M型社會中,
小小的心理師、要怎麼樣,才會不愧對自己的良心,每天開開心心、不做惡夢的入睡

可不可以,不要有官僚們,來吵心理師??
可不可以!!??

有錢人可以接受早療、窮人也能享受心理治療、接受社會福利/服務

(也感謝陳芊芊:「做自己最重要」的鼓勵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