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原來,43歲的大叔是這麼有魅力的!
戴立忍堅持拍出關懷台灣的電影,在金馬獎中真情流露的失態。難怪能擄掠正妹女友的心,成為全台男人公敵

「不能沒有你」拍出關懷台灣社會底層黑摸摸、油膩膩的生活

電視上選秀節目越來越多人看,參選者年齡層逐漸下降
談話性節目的主持人工作結束後,不看電視、也不愛孩子看電視
許多爸媽拼命賺錢,把孩子丟給學校、安親班
不優良的基因,引進外籍配偶後,解決了傳宗接代的問題,卻需要更多的社會資源協助才有辦法給孩子稍好的教育

小時候,我的爸爸媽媽也是天天為了錢忙碌,我常常羨慕同學可以出去玩、可以逛百貨公司、可以拿昂貴的衣服/玩具
但爸爸讓我看到,自律的生活、捨己為家族、圓滑的處事、開心、樂觀的生活態度
媽媽總是陪著小孩上、下學,準備餐點、時時聊天、瞭解每個孩子有哪些朋友
我還是可以出去玩、想要什麼都不缺、也不浪費


實習快結束了,過程中有不少M型社會兩端的親子互動
父母確實都關心孩子;但以心理學理論的角度,金錢不能滿足一切

在這些父母身上,價值觀、養育的概念,跟我所學、我所經歷的...


奇怪的法條們!
學越多、長越大,越覺得每天所接觸的事情,媒體、政府、各式各樣的體系,都那樣的奇怪
大人怎麼一直怪小孩:跟我以前不一樣、跟誰誰的孩子不一樣、跟他哥哥/姊姊不一樣

一直衝擊著我莫名的正義感

常常
我和哥哥討論著,未來我們的小孩會有怎樣的同儕
和大胖,我們討論著,未來要用什麼方式教育孩子
我可以對別人的孩子殘忍、堅持,只為教養我所學的理論;但有了自己的孩子,我會不會又步入我討厭的那些教養方式的後塵
在奇怪的價值觀下,我沒有要當清流。只希望不要忘記小時候所看見、所經驗,父母給我的價值觀與教養態度
所看見、經驗的價值觀,能傳給下一代,又能適應環境、又開心、會對自己負責

政府、機構、研究中心,喊著台灣跟幾年前比起來...怎樣又怎樣...變壞了多少、比哪一國還要差
那又怎樣??
也不想想看,主事者的腦袋們!跟幾年前一樣嗎?
官員、選票選出來的人,腦中考量的是幾年後的事?最常見的,還不是選前將戶籍遷到某地參選

道德、倫理、價值觀、環保、同理、友愛、孝順、體貼...
能當飯吃嗎?能換選票嗎?

孩子的快樂笑容、開心、用心、積極、主動、天真...
能考高分嗎?

那考高分後呢?上第一志願??

然後呢?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、可以做什麼?

什麼都是
「電視說...」
「爸、媽,給我錢」
「我同學都...,我也要應該跟他們一樣...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